close

你"真正談戀愛"是什麼時候??最近有個朋友有感情上的煩惱,讓我想到了這個問題,與其說是"何時"真正談戀愛,倒不如說是何時對於"愛"有了深刻的體認。

當你的喜歡只是建立在"他對你的好"的話,那麼,愛是不會長久的。

我也曾經有過像公主般被寵愛的生活,但是當對方累的時候,想放棄的時候,那時候愛情就會讓人從天堂掉到地獄。

最糟糕的莫過於當你想要"愛情"大於"愛這一個人"的時候,到頭來你還是會清楚這個人還是不適合。

兩個人在一起當然要快樂,但是當一方悲傷的時候,另一方不能在一旁陪伴,那麼你們始終就只會是玩伴,彼此是人生的過客。

當我對於愛越來越"懂事"的時候,對於自己戀愛對象的選擇條件,絕對是不能是第一次談戀愛,因為會造成愛情溝通上的困難。

沒有人可以在愛情中看見什麼,因為愛情的本身就是很難用理智分析的,唯一可以感覺到的是可不可以堅定的持續下去。

在我談了那麼多次的戀愛之後,我把愛情當成一種訓練,訓練自己對人的觀察,訓練自己在一開始就可以預見我們的未來跟結果。

如果一個人不在你的身邊,但是他永遠在你的心裡,那麼他始終沒有離開過你。

不要去害怕失戀的痛苦跟深刻,因為只有你付出了多少,才能體會到愛情的深度。

唉~發現自己對於"愛情"有這麼多的深刻體驗,想想也是一種幸福。因為得到的體認越多,越能夠決定自己在愛情中"快不快樂",在放手的時候夠不夠堅決,但是前提是你在愛情裡面有沒有多認識自己、更了解自己一些。

獻給我親愛的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蘭希絲‧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