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年的新願望..............我想要的是

健康!!!!

自從2011年1月2日用了去年的聖誕節禮物-Osim的腳按摩機(想說要來慰勞一下平常辛苦的雙腳),1月3日不曉得膝蓋已經腫起來的我依舊去給他....上了一整天的班!!!

吼~~~真的不知道膝蓋腫起來有多嚴重捏!!(特別是在這異鄉裡......)

那天想說請個假休息一下就好了,沒想到身體來給我抗議了......

身體一直在發燒,只好又請假去看了GP....

(P.s NZ的醫療系統不太一樣,一般會先去看GP-就是所謂的家庭醫生,除非是大病才會到大醫院去看診,到大醫院看診通常都是需要appointment的,因為這邊的公民跟PR看病都不用錢,所以有時候appointment都會到半年之後了)

沒想到之前看的那個GP去休假了,(如果你來NZ玩)千萬不要挑聖誕節後兩個星期生病.....因為是公共假期....生病很慘的!!

所以這次換了另一個GP,他看了我的膝蓋之後.....就說因為我還有發燒,為了節省我們的時間,就直接幫我們轉到

Auckland Hospital......(我也是一心想要趕快治好.....就飛奔到奧克蘭醫院去了)

這次拿著GP的轉診信....厚~效率真的有給他快一點捏...(因為我看到很多在急診室的病人比我等很久了....沒想到我先去看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們要繳全部的費用的原因....所以有"卡緊")

不過再怎麼"卡緊",在這裡看病就是先驗血...然後就是等...等...等

再經過一個多小時之後,我終於看到我的醫生了......一開始醫生先自我介紹(他覺Henry)、然後握手等等寒暄之類的,當然再來問一下到底怎麼弄的(老實說我真的也不曉得),後來還跟護士搶著要抽血@@...不過我跟Jas對於這個醫生的評價就是......怎麼可以帥成這樣啊....(當然是在他走後兩個人發出真心的讚嘆!!)。其實我一直覺得醫院的耳溫槍有問題啦,因為一般人如果燒到38.6度...應該是頭暈目眩了...怎麼可以像我們倆這樣一直搞笑了快四個小時......

很不幸的,時間並沒有隨著我的病情有好轉,醫生跟護士還是持續的給我做著抽血的動作...還有照X-ray....(其實去照X-ray的時候還遇到了保外就醫的犯人.....算是題外話啦~~不過我都覺得犯人命都比我好...保外就醫還不用自己付錢),怎麼樣都找不出病因....終於要抽關節液的sample來檢查了!!(其實我在家就上網survey過了...這種膝蓋積水雖然會痛到無法走路,但是只要把積水抽出來...加上吃消炎止痛藥就好了...而且發燒是一定會有的症狀),已經過了五個小時多,終於要來給我抽關節液....不過不是治病喔~~是拿去化驗看有沒有病菌,Tom(另一個醫生,應該是Henry的Boss)還一直跟我說如果抽出來有病菌的話...就要開刀之類的.....當場我的英文聽力就變得很好!!

一邊抽還一邊說...perfect color...(發出讚嘆的聲音!!),其實我已經痛到眼淚掉不下來了......終於問他報告什麼時候可以出來....他回答我們晚上十點之前囉~~但是因為本人的高燒一直不退......(其實我已經很不耐煩了...因為在醫院沒水沒東西吃,冷氣還開的超級強的.....我想這樣燒會退才怪!!)我終於忍不住跟護士抱怨沒有東西可以吃跟水喝,這樣身體怎麼會有抵抗力來抵抗病菌呢??

晚上十點多,護士帶來的一個好消息跟壞消息。好消息就是我的膝蓋關節液沒有感染,所以發燒不是來自於那裏的。壞消息就是因為我的高燒一直不退,所以要住院觀察......聽到"住院觀察"這個字眼,當場我就全身毛。因為要待在這麼冷的地方治療發燒,我覺得真的是不太可能的事(我突然想起了酪梨壽司在他的部落格上說只有在生病的時候才能發現東西方文化價值觀念的不同,真是心有戚戚焉啊~~)當場我就跟醫生反應啦~~我不要留下來住院觀察,(我心想治發燒很簡單...回家喝個熱湯睡一覺就好,總比在這沒吃沒喝有冷得要死的地方強),那醫生說如果我很堅持的話簽一簽證明就ok了...因為他要下班了...要把我丟給另一個人。

唉~簽完證明之後才發現原來不是明天來領報告就可以了....而且連開消炎跟止痛的藥都拿不到....在Auckland Hospital耗了十個多小時的結果,換來的是一點心安還有持續發燒的身體還有.......那不知道等多久會寄來的"天價"帳單......

(幸好我有先上網survey過...這種病回家需要絕對靜養就可以痊癒...不然我也不太敢賭的啊~~)

(回家之後又查了一下這邊的醫療系統.....厚~~住醫院一個晚上NZ$700是跑不掉了(合台幣要一萬五)....)

(所以我短暫的豪宅人生.....有三分之二是在養病人生中度過的.....)

(還可以上網寫BLOG跟大家報告這件事....代表我的發燒已經退了啦~~~目前正朝著"痊癒"出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蘭希絲‧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