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00350.JPG 

為了要證明"時間"來呼應我的主題這件事,苦思了很久...所以只好把2004年去西班牙的照片拿出來po!!

最近在用FB的訊息跟姊妹們聊天,這種即時的感覺似乎讓我又回到了快樂的同居時光.....

只是姐妹們都說我沒有"滄桑感"........唉唷!!我小學六年級就長這樣....其實先老起來放也很辛苦捏!!(擦汗)

其實不是沒有滄桑感啦!!只是這幾年在NZ的生活真的跟以前的生活有很大的變化....

比如說....這次回家沒有買"任何"一件衣服喔!!(相對之下,在我二十幾歲的年華中,衣櫥裡可是放了好幾件沒有拆過吊牌的衣服)

又比如說....以前對於食物這東西,吃不完也不會覺得有什麼可惜!!(現在會有很深的罪惡感,沒有好好運用食材就是浪費!!)

第三個比如說....對於時間的概念.....以前處於分秒必爭的緊張狀態,(現在懶到自己都覺得這樣享受時間有種浪費生命的美好ㄟ)

所以說~~~~是NZ的生活型態讓我體會到可以好好"珍惜"生命中的"人"事"物"是一件多麼美妙的事情!!

因為在NZ沒有熱鬧的夜生活(這邊的商店除了星期四跟星期五之外全部都是六點之後關門),所以晚上的時間呢~~就是拿來上網、看電

影或者是跟朋友吃飯聊天要不然就是好好跟自己對話相處的時間~~

(當然如果是來玩的話是需要好好安排一下,但是生活就是這樣~~~you know~)

其實這四年真的改變很多ㄟ...(終於要進入正題!!)

從以前的"型錄女王"跟"愛買女王"變成現在一年"只"買不超過五件的衣服(通常都是在boxing day那天可以盡情的享受50%的折扣)。

從以前非常追求物慾的生活到現在很享受精神上滿足的生活。

因為這裡的人實在是太少了,在珠寶店裡的工作反而變成是唯一"colorful"的精彩社交生活。

記得去年去住豪宅的時候,那時候睡前看著滿天的星星,心裡想著如果我連滿天的星星都擁有了,那我還要追求些什麼??

所以這次回家除了"吃東西"這件事情之外,做什麼事情都不想要太"Extra".....

比如說在外面逛街到"晚上八點",就會覺得已經太晚了........

唉唉~~有時候覺得NZ的地方真的是適合老人啦....(因為每每心裡都會有個聲音...在三十多歲的時候過上這種退休的生活會沒有衝勁!!)

但是什麼才是人適合的生活呢??

其實我在這四年裡學到了很多,不要要求太多自然就很容易滿足,有時候心裡上的安穩平靜也不是擁有幾件名牌就可以達到的!!(p.s是說我也沒有幾件名牌啊....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蘭希絲‧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