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本來想把我喜歡的台灣小吃全寫上來的,不过實在是~~太懶了。繼之前的"努力打拼的黑輪米血"那一篇就沒下文啦~~想想過不久就要去紐西蘭了~唉!!!只能說Goodbye my love~我的台灣小吃再見!!!   (鹽酥雞-紐西蘭的路邊可不像台灣路邊隨時都有路邊攤,更別說是香噴噴的"鹽酥雞啦~這可是我第一次回台灣吃到的台灣小吃啊!!)(這可是我超級愛的蚵仔煎啊~紐西蘭的蚵仔一公斤要賣405元捏!!!唉~就算帶了蚵仔煎粉來紐西蘭應該也做不起來吧~~實在是太貴了!!)(豬血湯-紐西蘭可是沒有賣豬血,唉~~真懷念豬血湯的油蔥香味!!)(麻辣鴨血煲-這到可是我再台北的冬天最愛吃的一道小吃,特別是鴨血裡面的湯汁真是令人回味!!)(中部的臭豆腐-唉~~紐西蘭可是難找啊~)(這是名列我愛吃的台灣小吃第一名-滷味,其中的最愛當然是米血啦!!)(之前就寫過的"菜粽"~以前可是週末的早餐呢~)(連台北都很難找的鍋燒意麵,充滿了我國中跟高中的回憶啊~)(雖然我不常吃雞腿飯,但是奧克蘭一碗要賣兩百多元,所以還是放上來了)(滷肉飯&魚丸湯-只能用一個字形容"讚")(陽春麵-名字陽春口味可不陽春,好吃的陽春麵是很不容易做的,也是排行在我最愛吃的台灣小吃的第二名~)(台南的福記肉圓-這家可是有幾十年的歷史喔~我可是從一顆六元吃到現在一顆14元)(台南的小南米糕跟四神湯-今天過年去吃過一次,雖然沒有我們家附近的好吃,不過還是可以解解思鄉之情啦!!)(碗粿-這道台灣小吃是我在台北的時候就已經超級愛吃的囉~更不用說在國外了,上次還曾經自己在紐西蘭親手做過,不過結果~~就別問了!!)(紅豆布丁牛奶冰-在國外應該是看不到的吧!!這布丁還是手工做的喔!!)(在台灣最普通的"芭樂",紐西蘭可是"沒有賣",有錢也買不到,因為根本沒有啊~~)(芒果-夏天的清涼聖品,可惜紐西蘭的芒果賣的也不便宜,一顆大概要一百元吧!!我看還是吃奇異果比較實際一點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蘭希絲‧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