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弟弟即將在2008年的1月6日結婚,所以還是要回台灣一趟幫忙囉!!剛好我的機票有送進香港一次,那當然要把握這個機會好好去香港找一下已經嫁到深圳去的Leslie張寶ju她媽媽囉~(呵呵呵~其實我們都不想要在台南過年啦!!因為可能會很"無聊"啊~而且我應該是看不到張寶ju出生的!!)

因為早在九月份就已經先訂好機位啦!!所以在紐西蘭的聖誕節結束後,接下來就是四天三夜的奧克蘭-香港-深圳-高雄之旅啦!!在機場跟Leslie還有David碰面之後,我們就一路從香港機場搭巴士到羅湖火車站,然後從羅湖火車站進關...只能說雖然香港已經回歸大陸了,但是進關的程序還真是麻煩!!好不容易到了Leslie深圳的家之後,他們可是帶我去吃四川菜喔!!所以我離開紐西蘭的第一道中餐可是四川菜捏!!
(這是第一個晚上吃到的川菜喔!!可惜我因為時差的關係,昏頭昏腦的想到要拍照的時候大家已經吃完啦!!!)

(隔天Leslie的老公David還特地中午帶我們去吃西安小吃-涼皮喔~)  (這是肉夾膜...雖然裡面的內餡被我說成很像台灣割包的滷肉...不過真的很好吃唷!!)


(這是羊肉泡膜)
(後來在回家的路上看見新疆的燒餅...Leslie索幸每種都來各一個...熱騰騰的新疆餅唷~)

(這就是我們跨年夜的豐盛晚餐,我可是貢獻了一道"宮保雞丁"喔~)
(不過真正的大廚應該是Leslie的老公啦!!因為他做了明太子炒飯還有壽喜燒喔!!還很有創意的說"我們要把2007吃掉"!!)
(2008年的第一天晚上,還是很熱情的被他們招待去吃了"砂鍋粥",話說這吃砂鍋粥的桌上都會擺有一套茶具,因為是現點現作啦~所以人客可以趁著等待的半個小時泡茶聊天........不過真的要感謝Leslie跟David,因為有你們的盛情招待啊~~所以本人已經有三個月孕婦的身材啦!!!)

(雖然聽Leslie一直說David覺得沒有好好招待我,連甚至很想招待我去的澳門都沒有成行,可是我真的很滿足捏!!這是最後一天在深圳的早餐,趁著孕婦還在睡覺的時候,我可是到樓下逛了一圈,很滿足的帶了早餐回來,因為真的粉便宜啊~~涼茶加上四個包子跟糯米雞跟一根蒸玉米,還不到台幣40元喔!!自己還很享受的泡了一杯鴛鴦奶茶,真是太滿足了!!!我想對於Leslie家樓下的"家樂福"跟RMB39元的洗頭按摩店,只能說這趟旅程"讚"到不行啦!!p.s除了把腳上的紀念品帶回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蘭希絲‧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