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回紐西蘭之後,每週每週的省吃檢用下來,老天總會給我們一筆"意外之財"-因為"意外"而發生的錢財!!還真的是屢試不爽咧!!因為紐西蘭的房租是採"week"制(應該說英國聯邦國家都是),所以生活費我當然也是用"一週"來計算比較方便囉!!

每每當一週快要過去的時候,正當慶幸這星期沒有花太多菜錢也沒有因為衝動而買啥奢侈的東西的時候,老天就會很"適時"的飛來一筆意外之財,前天不小心把門關上的時候,發現已經打不開了,後來還因為這樣被Jas唸了一頓,因為鑰匙通通放在裡面.......而我們又是住在對外只有一扇窗的二樓,.....在歷經兩個人試圖想要爬上窗戶結果弄得一身傷痕之後,我還是找了鎖匠來開鎖(這時候真的覺得.....中文黃頁真是太好用了!!),電話中我已經問了開鎖總共要花70元紐幣,結果.........這位開鎖的先生幫我們開鎖的時候,居然.....也打不開!後來在他知道我們的窗戶沒關的時候,居然要回去車上拿梯子(我只能說這真是太專業了!!!),Jas馬上問了爬個樓梯要多少錢.........

故事的結局就是我們花了紐幣七十元(台幣要一千八百元...在台灣開鎖只要兩百元,而且保證技術真的很好!!)請個人來爬梯子幫我們開鎖,心裡面的感覺真是很....難形容啊!!後來才知道原來那個鎖已經壞掉了,也免掉是我不小心把門反鎖的可能性,不過經過這一次的教訓之後,我跟Jas都有個共識,菜錢還是按照自己的慾望消費好了!!免得老天又來給我們一筆"意外之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蘭希絲‧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