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常有人問我啥是NO68駭客入侵事件,為了避免解釋一遍又一遍,索幸我就在這裡跟大家解釋囉!!No68其實是我們家的門牌號碼啦!!那"NO68駭客入侵事件"就是指在我們家"發生了這件事"囉~故事要從隔壁的單人房住進了一個不像東北人的東北人(因為我對於東北人的直爽還覺得挺有好感的,But......it's a pity he is not such a guy!!),剛開始大家也是相敬如賓的一起生活,直到.........

直到他買了一顆豬頭回來,(本來這也是個自由國度,愛買啥東西我們真的也都管不著),偏偏剛好在我們回來的時候,看見他拿著我那把心愛的"雙人牌"菜刀在弄骨頭,(p.s先說明我那把只能切菜),正當心如刀割的我們想著要怎麼樣跟他說的時候(中國人就是溝通這一點很麻煩,不像我們可以直接用英文跟外國人說no no),於是我們旁敲側擊的用了類似"你要不要換把刀比較好""這把刀是德國製造的,挺名貴的說""切骨頭要用切骨頭的刀喔"的各種說法來跟他溝通的時候,他居然回了我們一句話:因為別的刀都沒有這把刀好用........直到我真的忍不住從抽屜拿了一把切骨頭的刀要給他用,(那時候的心情還真是蠻想"砍"他的),他才領悟過來對我們說:原來這把刀是你們的啊~~

我也真的只能說我沒有辦法喜歡這樣一個"不懂考慮別人感受的人",比方說在外面租房子其實只有包水包電跟包網路(一般而言),或多或少每個學生都會有自己的家當。然而常常看見他用完房東的碗跟筷子放在水槽擱好久,更讓人無法對他有好感。就我而言,碗跟筷子是很"私人"的物品,共用鍋子跟煎鍋其實也很正常,偏偏有時候他的房間會出現我們的碗盤....(我們也是後來才知道),當場就覺得他更令人討厭了!!

事情的導火線源自於我們跟他對於網路的使用程度有爭執,因為他每天都要跟家裡面視訊,一天他跑去跟房東哭訴說因為我們下載而讓他無法使用網路,但在這之前,他其實沒有經過我們的同意拔了我們的網路線,後來知道我們發現了之後,還跑來跟我們說:他拔了我們的網路線之後,發現網路的速度其快無比,還以一副自恃電腦是他的專業的態度跟我們說:你們的系統網路有問題,要好好檢查一下喔!!(當場我們真的.........不知道該回他啥話好),後來網路使用的事情在房東的協調之下,大家約定好晚上十點之後才能下載。雖然在協調的開會當中,他又擺出一付"網路對他來說也沒有很重要"的態度讓房東的臉色青一陣紫一陣的,不過後來這件事也算是暫時告一段落!!

那"駭客入侵事件"是怎麼發生的呢??話說在上個星期的週末,我們跟房東四個人的電腦就開始上不了網,隨著房東開開關關路由器十幾次,大家得到的結果還是一樣,於是經由懂電腦的友人知道,原來有一種"網路監控軟體"可以控制別人的電腦可不可以上網,也就是說可以經過路由器封鎖掉別人的網路。於是從星期五的晚上,除了這位大哥的網路可以一路暢通之外,我們跟房東四個人的電腦網路狀態就一直停留在"搜尋新的IP"當中,後來才知道原來他在房間搞了一個系統,弄了三個IP..............而我們跟房東的週末當然也在一次又一次的測試網路當中泡湯了!!!iuytp

經過這次的事件之後,雖然網路的問題因為房東換了個路由器解決了,但我深深的覺得要"這麼"討厭一個人真的很不容易啊!!!也只能說,能夠遇上一個好室友真的是"上輩子修來的緣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蘭希絲‧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