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還沒有正式拿到畢業證書,不過找工作卻是兩個星期之前就開始survey囉!!剛剛好知道這週末NZ有個Employment的展覽(我想應該就是相當台灣的"就業博覽會"吧!!)反正只要是機會,我們就不能給它放過........

還沒買票之前(進去是要門票NZ$15的,關於這一點我想台灣真的幸福很多啊!!),擺放在桌上的visitor survey我們就給它填填填(反正幫NZ的EMPLOYMENT 政府部門做個問卷也沒啥不好) ,填到年齡那一欄(唉唉!!心裡有點給他小小哀嚎一下囉!!)繳了心疼的一十五元,來給他劉姥姥大觀園去......

因為求職是非常嚴肅的一件事情啦!!(所以沒辦法帶著好玩的心情給他拍照)不過,晃了一圈之後,發現NZ的就業博覽會的攤位還真是給他"多到不行"!!!只有36個攤位,其中三分之一來自於澳洲(鑒於本人的身分,這些我們就沒法去了)其中三分之一來自於教育學院或技職學校之類的(雖然也有Otago大學推薦MBA的課程,但是我們也是只能跟人家打屁聊天然後心底偷偷比較一下到底人家的課程好在哪裡),所以剩下的三分之一就是可以在NZ找的工作啦!!

這剩下的三分之一有大部份都是關於Health care的相關工作,我也只能說NZ真的很care現在人的壓力、生活健康等等之類的!!(在這裡生活的壓力有很大嗎???if we compare with the life in Taiwan)不過有個攤位-pacific blue還蠻吸引我的,這是一家航空公司(Virgin)在招司機(應該說是飛行員)跟艙服員,一看到我們兩個女生去問,還跟我們說他們要招飛行員(果然國外真的不會用"性別"來區分行業說),令我感興趣的是,他們找空服員的條件是要具備"First Aid Certificate"跟"酒類駕照"還有具備可以在NZ工作的權利即可。喜歡算成本的我心想:哇!!這家航空公司連訓練的成本都給他省下來,真是太強了!!!要是在台灣的話,這些訓練的費用應該都是包含在把人招募進去之後才會產生的吧!!只能說國外經營航空公司的理念跟台灣的真的很不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蘭希絲‧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