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9-08-10_12.02.jpg

上個周日正跟JAS出門採買"一周"的生活必需品(99%都是食物啦!!),沒想到遇到我們很久不見的好朋友......

是滴,那就是在夏天會很經常出現的"冰雹"....

千萬不要以為"冰雹"是會出現在冬天的喔~~其實跟季節無關,冰雹只出現在對流旺盛的時候。

所以親愛的方媽跟小弟,千萬不要以為冰雹只出現在"冬天"(這我是聽我那可愛的妹講的!!所以出賣你們的不是我喔.....ㄏㄏㄏ)

P.S不過我還是查了一下維基百科,冰雹雖然成因來自於對流旺盛,但是在美國冬天加拿大西部跟英國眾島嶼還是會出

現的!!http://zh.wikipedia.org/zh-tw/%E5%86%B0%E9%9B%B9

 

恩~開始發現上了年紀的我已經有"碎碎念"的傾向了......

話說回來,是該好好形容一下怎麼遇到我們的好朋友了....

那一天情朗的早晨就在兩個人在討論著先去菜林南(華人超市)還是Park'n'save(洋人超市)的先後順序開始了!!

後來決定先去Park'n'save,雖然都在同一條路上,不過對於回家的路線是比較順的!!

每一個星期我都有所謂的budget,但是在Park'n'save有時候真的會給它感情多過於理智(例如看到"大特價"的字眼,我覺得OBS行

為應該在我身上潛伏很久了),後來很努力的給它節制還是低不過紐幣三十元的預算!!(哎唷!!多了0.65我們還是要給他計較的)

兩個人推著推車,一路要往停車場的方向走去...

oh~~my God!!早上晴朗的天氣已經變成嘩啦啦的小雨了

(這時候有點恨車為何不是停在地下室捏)

雖然說對於NZ變態的天氣也已經習慣了,不過,也倒是沒有養成隨身就帶雨傘的習慣。

(這邊下雨還真的很難見到有一片片傘陣出現!!)

只好推著車在賣場出口處一邊等著雨......

突然間,我發現那下下來的不是雨....是冰雹!!!雖然不大,但是是冰雹!!

我突然跟旁邊的印度人講了起來,他也有點興奮的跟他老婆說......

更讓人吃驚的是,冰雹雨一下子就變得很小....

說時遲那時快,Jas就跟我說了一句:"你在這等我,我去開車",然後就推著推車衝了出去....

賣場出口離停車的地方也有一兩百公尺吧....

很不幸的,在他沒跑十幾步之後,冰雹雨突然間傾盆而下.....

瞬時間,看著他在車與賣場出口中間的我呆住了.....

我於是也衝了出去,想要叫他回來...

後來兩個人只好朝著車子一邊在冰雹中奔跑一邊看著我們推車裡的東西....

坐上車子之後...

Jas:不是叫你等我嗎?你看你淋得都濕了....

我:誰叫你性子這麼急.....多等一會會怎樣...

於是兩人互相擦乾頭髮,相視而大笑(因為車子應該都被我們弄濕了)

我突然覺得,倒底是我不喜歡被丟下......還是喜歡同甘共苦的感覺...

在外面有冰雹敲打著玻璃窗的車裡,有種溫暖熱熱的感覺在心底留著....

謝謝你的那一句"你在這等我",讓我覺得很man....

我想這種幻想式的浪漫應該會氾濫有一個月之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蘭希絲‧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