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說了這邊的豬肉是不放血的,所以煮起豬肉味會有一股豬肉的騷味。但是為何我第一次在紐西蘭做滷肉飯的時候,是超級成功的呢??連一向不吃肥肉的Jas都可以連吃三碗滷肉飯,讓我覺得滷肉飯真是台灣之光啊~~哈哈哈哈....

(那時候想念台灣的滷肉飯,就做了一鍋的滷肉跟魯蛋、滷雞翅)
(連Jas都一口氣吃了三碗,就知道台灣滷肉飯可是揚名國際啊.....哈哈)

就是憑著這一點作滷肉飯的自信,因為第一次做出來真的好好ㄔ喔~但是沒想到前幾天繼豬肉醬義大利麵之後,我把剩下的絞肉想說拿來做滷肉鍋,想說滷個幾個鐘頭應該不會有豬騷味了吧~~結果很不幸的,我在樓下廚房滷了兩個鐘頭後,Jas就衝下來說滿屋子都是豬肉味......我已經是在鍋子前面煮到已經分辨不出來那各豬騷味了,唉唉唉~~我很不死心的把上面的浮油都撈掉,但是味道還是非常之....恐怖,我只好把整鍋滷汁都倒掉,剩下的香菇滷肉用紹興酒跟豆瓣醬大火狂炒啊.......最後的結果......我還是跟它說拜拜了,我努力了三個小時的心血就這樣泡湯了.....唉~這星期再也不煮飯了!!受到的打擊太大了!!

P.S我深深的覺得這個"豬絞肉"絕對是"病死"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蘭希絲‧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